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张阳演 摄影:王高升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11月20日-11月22日,“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我校机械学子获全国一等奖1项(最高奖),二等奖1项。

我院师生从去年11月份着手准备,疫情期间通过视频会议商讨方案,暑期返校后完成实物模型制作,最终赢得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智能一体化鞋柜》作品(指导老师:唐谦、刘胜;参赛学生:陈赞宇、宁芝灵、杨沛璨、邓晓翔、汤欣欣)获得全国一等奖;《多功能自动助老床》作品(指导老师:王高升、白泉;参赛学生:柳董杰、葛可涵、陈敏、卢磊、毛紫瑞)获得全国二等奖。另王高升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作为两年一届的大学生科技盛会,该赛事代表了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能力的最高水平。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国678所高校的4719项作品参与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43项(获奖率仅为3%)、二等奖238项(获奖率仅为5%)。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旨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广泛设计与制作用于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及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引导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能力与团队精神。

本次竞赛得到了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处、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

现场演示

分组答辩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