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等奖!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张阳演 摄影:张阳演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共吸引了来自395所学校的647支参赛队伍,共有参赛学生4538人;竞赛内容包括尺规绘图、三维建模、3D打印、图学基础知识。我校代表队在范冬英、谭加才、陈乐尧、刘文锋等老师的指导下,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赛,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积极备战大赛。最终,吕志峰获得图学基础知识一等奖;谭海云、吕志峰分别获得尺规绘图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参赛团队获得轻量化优化设计与3D打印二等奖。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由于其具有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等特点,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学科竞赛为项目驱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形成了系统化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30余项、省级奖励80余项。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