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工程师进校园系列讲座一:汽车智能驾驶

作者:倪祥朋 时间:2022-10-30 点击数:

2b5cc64cfa1e0804d5e0824f67beb4a

        为近距离与企业面对面对话交流,了解企业发展和行业前景,帮助学生开拓眼界,科学规划未来的职业方向。1029日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到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资深工程师刘彦杰在湖南工程学院1D502教室,做了题为《汽车智能驾驶》的专题讲座,开启了吉利汽车机电产业学院建设新的篇章。

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工程师刘彦杰以《汽车智能驾驶》为主题,围绕个人发展与职业素养,引导大学生提升战略思维,做企业未来价值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刘工以汽车未来发展为例,从智能化汽车技术简介、自车的车联网技术、国内外法律法规和吉利智能驾驶技术现状五个维度分享知识并鼓舞同学们做前沿科技的学习及未来职业规划,同时勉励同学们尽早准备,通过学院构建起来的平台,积极的与校外导师进行沟通和探讨,提前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定好目标和规划,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

359346ee94bac36b5e940672018c2cf

本次讲座是吉利大讲的升级版这种校企联合开发课程以化素质课的形式正式进入人才培养体系,是湖南工程学院与吉利汽车校企合作共同产业学院建,共同培养卓越工程人才的具体呈现,创造性构建了校企合作卓越工程师教育的企业学习新模式,实现高校、学生、企业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卓越工程师进校园系列讲座,是机械工程学院先试先行的标志性活动,早在20194月,湖南工程学院-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基地揭牌之际,易兵校长和陈国强院长等一行6人赴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联合人才培养进行具体实施细节的研讨和交流。通过开吉利大讲,定期邀请专家来我校讲学授课。此次以文化素质课的形式将优秀企业工程师引进课堂,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与智能制造前沿趋势全面接轨,帮助同学们实现校园到企业的无缝衔接,在追逐未来的路上走得更远,让技能点亮梦想。

机械工程学院坚持走校企合作、产学研特色发展之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长期以来,学院始终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形成了鲜明的机械类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

(审核:覃波 肖彬 程玉兰)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