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湖南同方电气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作者:陈琛 摄影:欧番桥、谭飞宇、周志豪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1020日上午,湖南同方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少文一行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出席并致辞,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国强主持。

魏克湘对谭少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办学历程、专业设置、师资结构、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我校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百名博士下企业”、“校企共建实验室”等多种校企合作的方式。魏克湘表示,期待后续校企双方从人才培养,卓越计划实习、技术合作等多角度开展合作,为企业、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谭少文对我校办学历史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公司目前处在快速发展中,迫切需要通过校企联合开展人才和技术储备,学校机械、电气专业定位与公司需求完全匹配,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从人才培养和技术瓶颈突破等多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会上,校企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为后续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搭建了友谊的桥梁。

洽谈会后,谭少文一行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机械楼、电气楼部分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据悉,湖南同方电气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输配电设备,工业自控设备,矿山自控智能设备,系统集成和软件开发等的技术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与工程服务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产品从输配电设备、逐步形成了工矿为主的一系列专业优势产品,包括矿山一般型开关设备、矿山提升机数字化自控系统、矿山数字化信号系统、矿山供排水数字化系统、通风系统、中压重载磁阀式软启动系统、提升机闸间隙保护等30多个具有自主技术的产品系列,并具备为工矿企业提供长期的技术支持和系统服务。

(审核:覃波 肖彬 程玉兰)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