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

作者:刘盈盈 陈春秀 龚旭昱 时间:2016-09-25 点击数:

9月20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特邀机械工程学院原学生会主席、湖南省顶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国伟于新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进行“关于大学”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何国伟首先结合自己对大学生活的体会围绕大学中的“自我转变”诠释了大学与中学的不同。他指出大学的学习是脱离了督导的学习,是自主的学习。除了学习方式的转变,还有适应环境与人际交往的转变。他教导学生“一个人要想发展,发挥自己的潜能,想对社会做出有价值的贡献,必须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并强调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要认真把握这些新的转变,从而奠定自己大学生涯的基石。随后,何国伟旁征博引地从“学习与生活”“自信与快乐”“友谊与爱情”“责任与创业”四个方面对大学进行更深层次的解读。他指出学生最本质的任务永远是学习也只能是学习。同学们除了要学好自修之道、基础知识、实践贯通、培养兴趣、积极主动、掌握时间与为人处世之外还要拓展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力求完善提高自我。

 

何国伟亲切诚恳的讲座风格让新生们如沐春风,也为他们今后的大学道路提供了一盏指路灯。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