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诚信为本”主题讲座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曾依依 刘盈盈 左浪 时间:2016-06-13 点击数:

         2016年6月12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特邀2016届优秀学生代表杨青在主校区图书馆一报告厅进行了以“诚信为本”的主题教育讲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龚旭昱老师以及14、15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龚旭昱首先表示了对杨青的热烈欢迎,杨青是机械设计1201班学生,是2015届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被评为2014年湖南工程学院自强之星,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省级科技创新奖。杨青以“友善待人,诚信立身”为主题,从“善待他人”、“善待自己”、“善待事物”三个方面全面解析了诚信相处之道。同时,他提出“忍”、“让”、“谦”、“和”四字做人之理,并结合亲身实例、引经据典来对诚信为本这一主题进行深层次阐述,并指出要用友好、善良、宽厚、的心对待他人。随后,杨青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创办相约书桥协会等校内外实践活动的经验。他教导大家要不惧苦难,勇往直前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强调一个人的志向,不是看他身在何方,而是看他心在何方。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杨青认真地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并向三位幸运观众送出了励志书籍。

 

     杨青谦虚严谨的态度,平易近人的谈吐获得获得了大家的好评,收到了阵阵掌声。本次讲座旨在让学院同学更好的认清自我、走出迷茫,对营造学院的良好学习风气,更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指导性意见。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