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讲座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刘盈盈 左浪 罗歆宏 时间:2016-06-08 点击数:

     6月7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主校区D102举行共青团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特邀学院副院长卿上乐为主讲人,学办部分老师和大一学生参加。

 

     卿上乐首先以十八大的“三个倡导”入题,分别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三个倡导的科学内涵”、“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三个方面全面解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缘由。期间,他通过对大量的客观事实与实际理论的分析,提出了“抵御西方资本主义价值观的需要”、“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三个重要思想。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的价值取向。 最后,在如何践行当代大学生核心价值观的问题上,他提出“在思想上认同”、“在实践中践行”、“在实践中成才”三个基本准则,要求各位同学在行动上要落细、落小、落实,并祝愿大家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践行者。

 

      本次讲座旨在加深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增强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性,同时,也有利于机械工程学院思想建设工作的开展。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