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鄂加强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刘胜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20191028日下午4点,湖南大学鄂加强教授应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在机械楼开展了以“热流科学基础理论核心地位及其在能源动力工程中的应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湖南省重点实验主任魏克湘教授主持,参加此次学术讲座的还有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湖南省重点实验成员、机械工程学院中青年教师及研究生。

会上,鄂加强介绍了“新能源与节能减排技术”课题组的基本情况。作了关于“热流科学基础理论核心地位及其在能源动力工程中的应用”学术报告,并结合课题组发表高水平论文的情况,分享了SCI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在研究生培养方面,鄂加强提出“导师有效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的思路,能够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科研能力,利于促进学生取得更多更好成果。并强调了热流科学基础课程《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在机械工程学科能源动力工程专业的重要性及地位。最后,鄂加强从“微能源机电系统为尺度燃烧”、“大功率碟式太阳能热发电系统应用”、“新能源动力电池开发与应用”几个研究方向及具体应用实例进行介绍,为机械学科和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交叉学科研究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本次学术交流不仅有利于学院教师科研视野拓展和学院科研氛围提升,也为机械工程学科发展与建设和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湖南省重点实验研究方向的细化和深化提供了宝贵经验。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