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验中心教师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王高升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机械工程学院于1129日在机械楼308继续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卿上乐、范冬英、陈乐尧、董丽君、程玉兰担任比赛评委,实验中心陈琛老师、杨博老师参加此次赛课。

在学院开展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上,陈琛老师就工程师职业道德与责任课程,进行了课堂展示,课后,几位督导专家提出了宝贵意见,一是课程主题引用更多工程实际案例,二是课程目标结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更新。

杨博老师选择《机械制造工艺学》实验课进行讲解,包括5分钟的说课和10分钟的展示,并在展示环节选取实验《机床几何精度测量》进行讲解。展示完毕后,专家给出了十分宝贵的建议,首先讲课时要放慢语速;其次,讲课要有声有色;同时要注意与学生的互动,活跃课堂气氛;最后,教学的内容要紧跟时代潮流,可以实验对象偏向于数控车床。

“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教学中的不足,自己应当注重与学生的交流,而不是一味向学生输出知识。今后,一定按照各位专家老师的建议积极改正,争取早日站稳讲台。”听取完各位老师的建议后杨博老师谈论到感受与收获。

(审核:覃波 肖彬 程玉兰)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