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立伟带队赴校友企业调研

作者:文彬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为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更好地促进新工科建设,111日,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带领机械工程学院党政班子负责人、院综合办主任赴杰出校友高新企业——天津华建天恒传动有限公司调研。

华建天恒传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12月,在8年多时间里,公司开拓创新,在风电齿轮箱行业异军突起。公司融合高端技术、坚持精益管理和低成本制造,走高端技术路线+自主创新的差异化发展道路,专注高可靠性复合行星齿轮箱产品创新,建成了世界上唯一的一条无人值守、全自动控制的齿圈渗碳淬火热处理生产线和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风电齿轮箱自主正向开发体系,为风电产业提供国际领先水平的更高可靠性齿轮箱产品。

当天上午,宁立伟一行在华建天恒传动有限公司展开调研和座谈。公司董事长、毕业于我校机制8319班的李建华校友对宁立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母校的培养以及母校为公司源源不断地输送科研人才表示感谢。他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增进交流,加强合作,为企业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宁立伟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学科和新工科建设等情况,他希望校企双方在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为振兴民族工业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作出更大贡献。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魏克湘简要介绍了学院卓越计划、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开展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情况。

随后,宁立伟一行来到公司生产、热处理、检测、装配车间考察。宁立伟对企业八年磨一剑,在风电齿轮箱研发设计与制造技术取得的重要成绩表示由衷的赞叹,他强调,学校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十分注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发展。他希望校企双方在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校企双方的共赢。公司负责人则希望学校加强对在校生的企业文化宣传,让更多学生了解企业创新创业的艰辛,培养当代大学生坚韧执著,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通过此次调研,增进了学校与校友间的联系和情感交流,校方更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各项要求,为校企双方开展深层次合作,为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