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红心向党•感恩资助”微视频大赛

作者:蒋丰泽、龚旭昱 摄影:罗超 时间:2021-05-16 点击数:

QQ图片20210515135805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湖南工程学院建校70周年,展现我院学生朝气蓬勃、并肩奋进的青春风采。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410430日举办了“红心向党,感恩资助”微视频大赛。

本次大赛面向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学生,以班级或者部门为参赛单位,围绕“‘红心向党,感恩资助’”的主题上交微视频作品。参赛作品在内容上须紧扣主题,立意鲜明,充满正能量,富有感染力,可以选择故事片、喜剧片、抒情片、记录片等题材;技术上要求在拍摄过程中镜头稳定,画面清晰,光线充足,曝光准确,色彩无失真,角度恰当,取景镜头多样,并在后期制作时剪辑合理,滤镜、转场、字幕、配乐等修饰恰当。

活动前期,机械工程学院公寓临时党支部和易班工作站齐心协力,积极做好赛前宣传。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初赛的选拔,八部参赛作品脱颖而出。最后,“红心向党,感恩资助”微视频大赛评比于514日晚上700在机械楼312学术报告厅进行。学工办辅导员龚旭昱、刘珈黎共同担任大赛主评委。各位参赛选手精心制作的微视频各具特色,创意十足,充满了生活情趣,一幕幕熟悉的生活场景,一个个触动心弦的温暖场景,展现了“资助育人”建设下,同学在生活、学习、工作中点点滴滴温暖的瞬间。又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最终,易班和党务部荣获一等奖;学习部、外联部和机器人2004班获得二等奖;机设2001班、工程1901班、机电1901班获得三等奖。龚旭昱、刘加黎为所有获奖团体颁发荣誉证书并依次合影留念。

本次微视频大赛通过让同学们用视频记录妙趣横生的大学生活,用镜头捕捉朝夕相处的温暖点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同学间的情感交流和学校资助政策的了解,是学院“资助育人”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部分。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