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和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在实习企业举行2021届毕业设计开题答辩会

作者:王少力、刘军安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针对新工科背景下的机电类专业复合型高端人才培养新要求,为打通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的屏障与壁垒,攻克复合型人才培养难关,我院机电与汽车教研室积极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通力合作,汇集资源,探索构建集教育、培训、研究、服务于一体、科研与教学互动的多功能、创新型、复合型智能与智造产业学院育人模式。

3月29日晚,我院机电与汽车教研室在邵东市智能制造研究院举行了毕业设计开题答辩。此次答辩邀请了研究院专家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毕业设计课题的理解、明确了设计目标和毕业要求;也使指导老师掌握了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进度。

之后,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和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在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邵东智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邵东宁庆航空航天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湖南腾辉(湖南运升)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邵东亿利金属有限公司、邵东衡科住工有限公司、松龄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完成了智能化设备生产线与工艺技术的专业教学及毕业技能实践环节。

本次实习与现场答辩,践行了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实践了我校“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四链融通办学模式,把地方政府、行业部门、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多方优势资源汇聚起来,为完善科教结合、产学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模式,构建集教育、培训、研发一体的共享型协同育人新工科实践平台做出了贡献。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