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良学风 促学院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工作布置会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曾依依 时间:2015-09-10 点击数:

        9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魏克湘院长在南校区第二教学楼304室召集学风建设主力军:辅导员队伍、班干部队伍、优秀学生干部队伍、学生党员队伍等主要力量,召开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工作布置会。
        魏克湘首先深入分析了影响学风建设的社会因素、家庭因素、学校因素、教师因素以及学生个人因素,回顾了上学期以来学院学风建设状况:通过分析学院到课率在校总体排名,各班级平均到课率以及各班班主任工作检查数据等指出了目前学院在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加强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同时希望广大同学能够明确学习目的;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努力学习。
        为了进一步鞭策和落实工作,促进学风建设的长效化和常态化,学院制定《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改革了机械工程学院年度考核办法、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考核办法、机械工程学院班主任考核办法;通过强化纪律规章意识,以考核为抓手,使管理育人落到实处。根据会议精神,近期各班将召开班级主题班会,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力度,促进班风学风建设。
        最后,魏克湘号召同学们凝聚正能量,坚定信心;相信随着机械院学风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机械师生定能秉承“知学、好学、乐学”的态度,以实际行动形成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与奋发向上的学习动力。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