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骐给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上专题党课

作者:赵游泳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IMG_5973

11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骐在机械楼312学术报告厅以“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为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谢骐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在深刻洞悉全球发展大势,着力把握世界教育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形成的;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面临新任务新要求的背景下形成的;是在全面总结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历史经验、着力破解现实问题的背景下形成的。

人才是国家发展的根本,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910日召开的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

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就是要搞清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的科学内涵;要搞清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始终联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将我们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九个坚持贯彻到整个教育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推进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中国化,为加快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

谢骐最后说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作为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一名教师,我们就应该要做到立德树人,要做到为人师表,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要用心去关爱学生、培养学生、引导学生,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