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网络安全工作集中学习

作者: 时间:2020-10-25 点击数:

10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械楼311会议室开展网络安全工作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谢骐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谢骐首先传达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制度建设,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学校各部门明确工作责任,提高建网用网管网能力;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及时发现热点舆情,及时上报,积极引导,有效地处理网络舆情;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树立“兼顾全面、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服务发展”的理念,加强舆情研判,压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加强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养,营造我校校园网络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生态环境。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全面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同时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检测预警,提高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水平;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障,重点保障数据和信息安全,强化隐私保护,切实维护好师生的切身利益。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