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湖南晓光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交流

作者:王震虎 摄影:陈义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415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奕、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国强一行5人赴湖南晓光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晓光科技副总经理杜俊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发展规划,回顾了公司与我校的合作渊源,表达了继续推动深度合作的意愿与设想。邓奕院长从国际合作办学的角度指出,晓光科技公司国际交流培训的办学理念和思路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建设和办学有很多契合点,存在很大的互利共赢合作空间。陈国强副院长就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思政教育、科研项目合作、联合开发课程及教材建设、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阐述了后续合作的设想及规划,并表达了对晓光科技公司现场实际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的合作意愿,杜总非常赞同并表示会全面深入推动双方合作的意愿。会后,在杜俊鸿副总经理的陪同下,邓奕一行参观了公司文化展厅和生产车间。


随后在晓光科技公司技术部会议室,由两位企业导师和学校老师共同组成的答辩专家组,就正在企业实习的三名卓越计划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课题进展情况听取学生汇报后,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课题拟定的研究方案和具体措施提出了建议,指出了不足,目前学生的毕业设计课题整体进展顺利,企业导师的指导也比较到位。


湖南晓光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有多年友好合作基础,特别是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的多位优秀校友目前已经成长为该公司各部门骨干。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进一步达成了多项新的合作意向,拓展了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有力的促进了后续校企合作的持续开展。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