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振动实验室Ⅱ

作者: 时间:2017-05-20 点击数:

实验室地点:机械楼507室

主要开设课程:《机械动力学》

主要仪器设备:INV-1601振动与控制教学实验系统、INV-1612多功能柔性转子实验系统、DH5922智能信号采集处理分析仪、动态信号分析控制系统、功率放大器、压电加速度传感器、多普勒激光测振仪等。

 主要实验内容:

简谐振动的振幅的测量:了解振动位移、速度、加速度之间的关系。掌握简谐振动振幅最简单直观的测量方法。

机械振动系统固有频率测量:了解和掌握机械振动系统幅频特性曲线的测量方法以及如何由幅频特性曲线得到系统的固有频率,了解常用简单振动测试仪器的使用方法。

单自由度系统有阻尼受迫振动:了解和掌握单自由度系统在简谐激振力作用下受迫振动的一般规律及现象,掌握其固有频率与阻尼的测试方法。

实验室管理员:耿晓锋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