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培促学强业务,以学促干谋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参加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培训会

作者:黄炼 摄影:赵鹏辉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40325160305

为加强机械工程学院专业认证工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322日至25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程玉兰一行赴杭州参加由笃行教育研究院举办的2024版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培训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研室主任黄炼和材料成型及其控制工程专业教研室骨干教师李东锋一同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会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院校领导、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共同交流探讨工程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的最新要求和技巧。培训会上,孙爱晶教授从2024版专业认证新变化出发,以专业操作视角梳理了专业认证中十二条毕业要求的逻辑关系。艾宁教授以2024年自评报告撰写困惑专场答疑与优秀案例剖析为题,介绍了当前专业认证的新变化和难度所在,他表示随着可申请的专业数量大幅增加,工程认证审核环节将更加严格。李志义教授以“2024版自评报告撰写指南变化与工程教育认证新趋势解读”为题,介绍了华盛顿协议与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的来龙去脉,专业补充标准最新修订情况及目前国家认证工作的新动向,并详细解读了专业认证的每一项标准的具体要求。李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专业认证不同于教学评估,指导思想更注重持续改进,关注点应该面向全体学生,评价依据应更加具体并且定量。

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组织相关教师围绕认证工作开展常态化研讨,采取务实举措,进一步做实学院内部的质量监控和持续改进工作。相信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专业认证工作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审核:覃波 程玉兰 喻艳)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