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一流专业,育卓越人才——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黄炼 摄影:欧番桥、张锦顺、黄子荣、肖蔚蔚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培育卓越人才,1126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机械楼312会议室举行。研讨会邀请了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教授,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指委委员、电子科技大学黄洪钟教授,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湖南大学杨旭静教授,中南大学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湛利华教授,湘潭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刘金刚教授,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邱长军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戴巨川教授做指导和经验分享。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教务处处长方正军,机械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出席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覃波主持。

会上,魏克湘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办学成果。他建议机械工程学院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与各位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宽视野,持续提升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院长陈国强就机械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及一流专业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副院长程玉兰介绍了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计划修订方案。

接下来,与会专家就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办学方向、专业特色和人 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展开研讨。专家们认为,专业建设应注重与新兴产业、新兴领域的结合,将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专业建设目标。专家建议学院立足区域优势与特色,以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产业优势为亮点,打造具有鲜明特色且能有效服务省内产业的专业品牌。专家们强调专业建设要注重将科学研究与教学相结合,不断完善课程培养体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的一次全面梳理和总结,为一流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凝练人才培养特色,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覃波 程玉兰 喻艳)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