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子才副教授应邀来机械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1111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朱子才应邀在机械楼312学术报告厅作主题为《电活性智能聚合物与柔性机电》的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邹鸿翔博士主持。

朱子才结合工程背景与应用,围绕“离子型电活性聚合物”、“PVC凝胶人工肌肉”、“离子聚合物柔性传感器”三个方面介绍了电活性智能聚合物与柔性机电。对离子型电活性聚合物的环境稳定性、响应速度和驱动力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讲述了PVC凝胶人工肌肉在行走助力、仿生机器鱼和抗荷服方面的应用。他表示质量轻、成本低、与人亲和性好的柔性机电器件,是未来医疗健康、穿戴设备和消费电子等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进一步提升了与会师生对电活性智能聚合物与柔性机电的了解,激发了大家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