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团课

作者:颜潺潺、罗超 摄影:周芳 时间:2021-04-24 点击数:


4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2会议室开展以“重温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的微团课,参与团校培训的25名优秀共青团学员聆听本次微团课,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阳演主讲。

为使学员能够更好的了解党学习党的精神,张阳演以时间为轴带领同学们回望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史。他从中国人民斗争的主心骨的诞生和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两方面阐述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首先,他通过对建党初期青年的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等胸怀救国救民的年轻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建立中国共产党团结并带领中国人民不断革命取得革命胜利,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将同学们带往了那个战火纷飞、人人自危的时代,带入了在那个年代下仍愿为祖国、为人民,“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革命先烈们,以他们的身份完成重建家园、复兴祖国的丰功伟绩;其次,他讲到当今新中国为实现繁荣富强的不断探索,在改革中不断实现自我超越,逐渐从世界的边缘走向了世界的中心,经过百年的发展,中国早已不是往日那个积贫积弱的中国,而是能在谈判桌上对如今世界最强大的国家提出的不合理诉求说“不”的国家。会议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党为国家和人民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永远不能被磨灭,我们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

本次微团课通过对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详细回顾与交流讨论,让参与此次培训的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党在这100年内从弱小到强大的发展过程,明白了这盛世的来之不易,同时更加清晰了自己处于这百年未有之时代大变局中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与目标。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