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召开学生座谈会

作者:黄炼 摄影:康颖安 时间:2021-01-13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突出“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全面了解广大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我院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我院机设专业于2021112日,在机械楼308会议室召开了机械学院机设专业学生座谈会。此次会议由机制教研室主任黄炼老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陈国强老师、机制教研室部分任课老师以及学院21个专业班级的34名学生代表。

会议开始时,黄炼老师针对目前学生学习中关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议题:第一,关于完成课堂教学笔记的情况;第二,任课教师在上课过程中的优缺点和存在的问题;第三,任课教师的哪些教学方法深受学生的喜爱;第四,对教务的管理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第五,其他教学问题反馈。

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来自学院各个年级34名学生代表结合班级的实际情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学生的独特视角,重点围绕专业理论学习、课堂笔记记录情况、任课教师教学的优缺点、学生日常管理、宿舍公寓生活设施、考研辅导、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个个激情洋溢、观点鲜明。

498688F60CF4763C0C1872626F430C99

参会学生积极讨论

C8BCAF8D36EDFF3CCF57B58BCD92A640

参会同学积极发言

9B1AB5CEAC56548F9213C80E88D8C986 

学院领导听取意见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院长表示,十分感谢各位同学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每一个意见都很客观、具体,能充分反映同学们的诉求和心声,会后学院将逐一梳理、认真总结,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尽快拿出整改方案,为全面提升学院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对学院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全面了解我院教师教学效果,优化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