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寄语》——来自我校首届机械专业58级校友熊淑萍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作为机械工程学院的首届毕业生我很荣幸。小小礼物(注:个人出资成立机械58级校友助学金)送给学弟学妹是我的点滴心意,用不着感谢,更用不着我审核,一切由你们按程序办理。

我能有今天的幸福,首先要感谢党和国家,感谢母校老师的辛勤培育。我一生的工作,当过教师,搞过工厂的工程技术工作,最后到政府机关公务员退休。我体会最深的是当老师,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点没错。老师一心为学生,只想把自己掌握的知识都告诉学生,学生成绩不好,老师日夜苦思,只想如何教会学生,所以我认为老师对学生是最无私的。

我出身封建时代的农村,那时的女孩子是很少有读书的机会。我十四岁时从家里偷跑出来的,连续步行两天一晚八十多公里来到长沙考中学,假期都不敢回家,生怕被家里扣留后出不来。

学弟学妹们,你们是幸福的,父母辛苦劳动供你们上学真不容易,一定要好好珍惜,用心读书。

学弟学妹们,在学校读书的主要任务不光是学技术,更重要的学会如何做人,如何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吧!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