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晨曦博士为学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刘天赐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491DAAB897777318CFACC355CF4BB3DD

20201223日上午,吴晨曦博士在机械楼414室作主题为“深度学习及其在故障诊断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4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深度学习因其强大的自动特征提取能力,及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成功应用,为故障诊断提供了新思路,成为研究热点。讲座从“什么是人工智能“、“什么是机器学习”、“什么是深度学习”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地详细介绍了深度学习在故障诊断中的应用。以卷积神经网络为例,构建深层神经网络结构模拟人脑学习过程,利用海量的样本数据训练网络神经元节点,让机器由低层到高层逐层自适应学习数据内部蕴含的特征信息,通过逐层学习形成更加抽象的高层特征,以发现数据的分布式特征,用于识别和预测故障类型和大小。深度学习克服了传统方法的缺陷,消除环境和人为因素的影响,满足大数据背景下故障特征的自适应提取与分类要求。

吴晨曦简练而又幽默的讲述风格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吴晨曦与同学们展开讨论,现场气氛融洽。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深度学习在故障诊断中的应用,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与热情。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