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书记为学生干部作培训讲座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刘盈盈 陈春秀 时间:2015-10-22 点击数:

        10月19日晚,主校区D座301教室灯火通明,座无虚席。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魏克湘、党总支书记谢骐为学院全体院干和各班班委代表开展的“正能量讲座”如期举行,学办部分老师参加此次讲座。

         

        魏克湘以“做一只高飞的领头雁”为题,从“规划大学生活,充实大学时光”、“发展自我,抢先一步走近社会”、“学生干部工作方法与要求”等三个方面讲述大学生应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有效地开展学生干部工作。他指出大学是一个崭新的平台,进入大学后要转变观念,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形成良好的思想品质,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学生干部更要以身作则,找准自己的定位,在发展自我的同时,还要积极、主动地去服务好同学,做一颗传播正能量的种子。

         

       谢骐以“企业管理文化与感悟”为题,阐述一个学生干部如何培养大家共同的价值观念和行为方式,他以青岛海尔集团“人人是人才,赛马不相马”、“日事日毕,日清日高”、“内有文化,外有市场”的企业管理文化,结合机械工程学院的具体实际,探索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管理文化理念,他希望学院每一个学生管理者都能创造出能让每一个学生发挥其长处的舞台,以激励同学们发挥潜能,追求创新与卓越。

         

       院长、书记精彩的讲座博得与会者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他们朴实的语言、溢于言表的热心、诚心和知心换得同学们感同身受的真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与努力方向,在实践中创新,以更主动的态度和更高的热情投身到学习与工作中,焊接理想,锻造青春,铸造辉煌。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