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举办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解读会

作者:罗亚君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材料成型专业举办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解读会

 

为了增强学生专业意识、提升学生专业认识深度、自觉做好大学学习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4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举办了针对2018级学生的专业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解读会。材料成型教研室主任陈国强从专业培养目标及特色、专业毕业要求和专业就业方向三个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

陈国强从培养目标出发,通过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落实知识、能力与素质的有效达成对材料成型专业特色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材料成型专业毕业生通过五年左右的工程实践能够达成4个目标。

陈国强还对材料成型专业12条毕业要求进行了细致解读,强调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既要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又要有必要的人文素养,同时还要有多学科交叉的知识背景,要求同学们既要学习好专业基础知识,又要加强人文素质的培养。

最后陈国强就材料成型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是从事工程技术、工程管理和应用研究三个方面的工作。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