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作者: 时间:2018-04-16 点击数:

        教育部2011年10月颁布的《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教高(2011)9号),提出了以学校自我评估为基础,以院校评估、专业认证及评估、国际评估和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常态监测为主要内容,政府、学校、专门机构和社会多元评价相结合,与中国特色现代高等教育体系相适应的教学评估制度。这一制度简称为“五位一体”本科教学评估制度。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简称审核评估)是“五位一体”评估制度中院校评估的一种模式。它不同于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审核评估主要看被评估对象是否达到了自身设定的目标,国家不设统一评估标准,是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审核评估的核心是“质量”,目的是“保障质量”。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