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毕业实习答辩

作者:陈国强 时间:2018-03-30 点击数:

        3月2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毕业实习答辩在机械楼312、510、514分别展开,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室部分老师及该专业1401-1403班毕业实习生参加了此次答辩。
        答辩会上,老师们围绕学生在实习中参观学习到的公司产品的生产工艺、产品质量要求、企业文化、生产效率等方面进行提问。针对答辩小组老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回答准确而又深入,并与老师们交流了自己在实习基地的经历和心得体会。
        新工科和工程教育的发展要求更加注重对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工程创新意识的培养。毕业实习是本科教学体系中最后一个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也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践和创新意识,分析和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为毕业设计课题做调研的一次集中性教学环节,对于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工程创新意识的培养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为提高学生毕业实习质量,坚持以能力培养为主线,规范过程管理,注重课后检查。此次学院组织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401—1403班毕业生前往湖北东风(十堰)林鸿有限公司等八家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参观学习,并参加了“市场质量问题和管理”为主题的工艺讲座。此次毕业实习答辩会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与毕业生就业率打下坚实基础。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