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学在机械,志做大国工匠——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优良学风建设特色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李星、张云楷 摄影:周海清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为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引导学生树立科技成才的报国理想,提高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思想认识,机械工程学院于1117日至19日,组织全体学生开展“潜心学在机械 志做大国工匠”主题班会。

各班级在班主任和班长的带领下,分别从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中国需要“新工匠”和如何弘扬工匠精神等方面对工匠精神进行深入解读。通过对“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内涵的解读,讲解劳模们攻坚克难、执着追梦的奋斗故事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深入领会“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开在教室,而且开在宿舍“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实验室、校史馆、工训中心和木鱼湖畔等场所。机械设计23012302班组织同学们前往校史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优秀前辈为教学不断探索、精益求精的精神品质,种下“大国工匠”的种子。在滨江10栋“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工业工程2303班班长讲述杰出校友的工匠故事,向同学们宣传可亲可敬、奋斗青春的榜样和标杆,激励学生继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材料成型2204班长带领班级参观了智创实验室,通过向同学们介绍实验室的仪器、制作装置和科创作品,激发科技兴趣。机械设计2102班参观了实验室后在木鱼湖畔交流畅谈,表示要将工匠精神融于日常专业学习中。

经过学院检查评比,机械设计2301班、工业工程2303班和材料成型2204班等10个班级的主题班会被评为“十佳特色主题班会”。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大国工匠”为榜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覃波 肖彬 喻艳)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