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教育,护航身心健康——我院召开安全教育主题月讲评会议

作者:欧番桥、黄鑫 摄影:欧番桥、罗文杰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防范能力,强化安全教育引导实效,1122日中午,我院组织各个年级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在教学楼D101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安全教育主题月讲评会议,从消防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两个方面护航机械学子的身心健康。

会议开始,学校保卫处安全科科长朱亮结合近年来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就消防安全四会四懂"、正确拨打报警电话、认知消防报警设备和学会使用消防灭火装置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了火灾的危害性。同时,针对电器火灾给人身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做讲解,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等级、灭火器分类、火灾逃生技巧和学校防火常识,并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逃生措施做了阐述。

接下来,学院心理专干喻艳老师以“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为题从心理危机概述、7个重点监控时段、12类心理危机干预的高危个体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介绍四个方面为学生做培训。喻艳引导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当好陪伴者、同辈支持者和传声员,传播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主动关心班级同学心理动态,积极预约校心理功能室开展班级心理活动,护航同学心理健康。

 本次月讲评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利于筑牢班级和宿舍安全防线,建强学院心理工作队伍,为共同做好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守护全院学生身心健康打好基础。

(审核:覃波 肖彬 喻艳)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