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

作者:刘珈黎 摄影:刘珈黎 时间:2022-03-02 点击数:

为推进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机械工程学院于31日下午,在机械楼311会议室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陈国强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和学院副院长邹鸿翔出席本次会议,学院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国强院长介绍了学院过去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情况,并就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全体教职工充分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升教师申报积极性;二是要组织好与科技处的协调服务工作,保证申报工作按时高质完成;三是督促申报人邀请专家进行指导,切实提高申报书质量。最后,勉励各位老师要奋力推进学院国家基金立项迈上新台阶,助力学科科研建设工作。

魏克湘副校长首先肯定了机械学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视和近年来机械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的成绩,并介绍了一些好的做法,强调“选题立意要新颖,夯实基础展实力,细致打磨无大误,加强交流再提升”,同时鼓励各位老师在提交截止日前要抓进度,再完善,充分准备项目申报书,相信大家都能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获得好成绩。

邹鸿翔副院长在会上督促教师要充分认识国家基金申报对于自身成长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各位老师在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中继续努力,并结合自己在申请书撰写的实例,指出了规范格式的重要性,并着重介绍了研究背景和意义的撰写可按“引出主题、说明难题、阐述思路”三步走,同时鼓励老师们做研究要持之以恒,不断夯实基础,最后取得硕果。

(审核:覃波、陈国强、邹鸿翔)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