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测控技术学会第七届四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陈国强、刘珈黎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IMG_256

226-27日,由湖南工程学院、湖南军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测控技术学会第七届四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理事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湘电集团、中国航发株洲608所等省内外高校和企业的30多位理事出席了会议。

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测控技术学会隶属于湖南省科协,由中南大学钟掘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温熙森院士于19935月发起组织成立,历经了七届理事会。学术领域包括机械动力学、振动噪声控制、运行状态监测、智能诊断理论与方法、健康评价与维护、先进传感、动态测试、信号分析处理、测控仪器、机械自动化、智能制造系统。

大会现场

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测控技术学会理事长李学军教授向大会作学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并从学会理事会人员队伍、学会的管理、校企专家学术交流、发挥科技服务功能等方面对今后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展望。

学会副理事长兼支部书记魏克湘教授作学会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报告。2021年在湖南省科协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学会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党建强业务,较好地完成了党员管理和支部建设工作。

学会副理事长刘香向大会汇报了2021年度学会财务情况;学会副理事长刘军对理事会的调整进行了详细说明。

理事长李学军作充分肯定了学会2021的工作成绩,并号召各位理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会的工作,为学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由于正值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关键时期,本次会议同期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指导培训会,共有11位博士在现场作基金申请材料的汇报。与会专家围绕申请书的关键问题进行点评和指导,为汇报人指明了后续修改的方向。

此次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测控技术学会第七届四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反映了湖南省同行对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故障诊断与测控技术研究团队的高度认可,机械工程学院将与省内外同行共同努力,推动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测控技术领域的研究发展。

(审核:覃波 肖彬 曾依依)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