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梁建宏博士来校讲座

作者:刘子汇 杨柠宇 时间:2019-06-13 点击数:

         6月11日,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梁建宏博士在机械楼312会议室举办“结合实践学习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专题讲座,学院院长魏克湘、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骐及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梁建宏围绕“新工科建设的主要任务、挑战杯获奖作品的启示、如何落实创意创新-创业模式、PDA-TR-TS教育原则、主要服务对象和解决方案”六个方面进行讲解。他以我国在南极科考探索的现状为切入点,通过例举大白鲨无人机、医疗机器人、国内第一条机器鱼反恐机器人等一系列尖端设备,指出国家已经加大了对各种高端设备的投资,重视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在谈到多元化、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方案时,他强调,当今大学生应该融合课内外知识体系,借助教学平台获得工程范本,在构建原型基础的条件下优选出单项、生产力工具并动手制作创新产品,开展自己的PBL项目。他还介绍了ninebot&segway CEO 王野和致导科技CEO薛骋豪的创新实践项目,突出在实践中塑造工匠精神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梁建宏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拓宽了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视野,为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建设提供了探索方向,有效提升了学院的学术氛围。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