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把握未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工业工程专业知识体系和职业规划发展”讲座

作者:丁红坚 姚爽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62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新校区主教学楼A109教室开展“工业工程专业知识体系和职业规划发展”讲座,工业工程专业教研室老师谢富春担任主讲人,2016级和2017级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谢富春围绕“IE常用方法与技术、工业工程人才的知识结构及工业工程专业职业生涯的规划”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系统地讲解了传统IE与现代IE的构成体系,并结合信息物理系统介绍了精益智能工厂的柔性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融合。他以项目课题——浸没熔池熔炼含铟渣还原近平衡实验设备研究为例,鼓励同学们勤学好思,上下求索,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多和老师沟通交流。

讲座邀请了在就业或考研上经验丰富的2015级学长分享心得体会。彭可乐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案例比对的方法,为大家解答了低年级学生普遍存在的有关IE就业方向、地域、薪资、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他表示,在“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潮流下,制造业对于掌握智能化IE技术的专业技术及管理人才的需求更为庞大。有发展倾向的同学,需要从现在开始锻炼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系统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刚考研入武汉理工大学的吴荣杰他分享了考研的学习资料、技巧方法和考场实战经验。他强调,即使初试排名较为靠后,大家也不能小觑复试,应尽早准备复试。

此次讲座明确了工业工程专业学生的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方向,对于帮助大家把握理论前沿、深入开展工业工程理论在生产实际中的学习应用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