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统动力学与控制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李思敏 刘盈盈 时间:2019-06-16 点击数:

614日上午,我校统动力学与控制研讨会在机械楼312室顺利召开。天津大学柯燎亮教授、上海大学丁虎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孙中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琳教授、国防科大罗亚中教授、重庆大学沈骏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朱子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文明教授、谭婷教授助理、颜志淼教授助理、上海理工大学杜荣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闫寒教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李学军教授和我校罗毅平副校长、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魏克湘教授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魏克湘与张文明共同主持了这次会议。

罗毅平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委与行政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罗毅平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坐落于美丽的伟人故里,拥有近七十年的办学历史,近年来,学校机械工程学科是省级一流应用特色学科,拥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高校创新团队以及一大批优秀的人才,现有成绩在省内高校同类学院名列前茅。随后,张文明祝愿此次会议能圆满召开并对与会的全体嘉宾表示感谢。

会上,柯燎亮作特邀报告《功能梯度梁振动的几个基本问题》。他从研究背景着手,讲述了梯度梁的线性振动与非线性振动、功能梯度开裂梁的振动与裂纹识别三个方面的内容,并提出了求解控制非线性方程组的新迭代法与新的损伤指数,进一步建立了功能梯度开裂梁的力学模型,能更好的识别裂纹并减少边界干扰。

朱子才作特邀报告《聚合物驱动器与传感器》。他从智能聚合物人工肌肉进行话题引进,对PVC凝胶驱动材料、低压IPMC驱动材料、离子聚合物摩擦感知内容进行描述。谭婷作特邀报告《非线性振动能量采集》,以驰振流体能能量采集、自参数吸振能量采集、双稳态宽频能量采集为例,提出了非线性振动能量采集的优点与不足。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促进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动力学领域的健康发展,也提升学校相关学科的科研水平。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