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内容解析和说明报告会

作者:陈子达、张晚晴 时间:2017-10-24 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两点,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于机械楼601室开展了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赛区预赛(以下简称机创大赛)的主题解析报告。赛事专家张亮峰教授为本次报告的主讲人。同日下午三点,在机械楼601室,高级工程师陈乐尧开展了一场关于“创新发明理论”的讲座。创新实验室指导老师王高升、朱云、耿晓峰及部分学生参加。

 

      张亮峰以大赛主题为切入点,强调创作过程中应贴切题意,他以水果采摘机为例,告诉同学们在制作水果采摘器的时候,应将主要创新点放于采摘机构而非辅助采摘的升降台或运输等其他装置上。张亮峰还重点强调了作品应把握好以机械结构为主,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不断思考、实践与创新。张亮峰向同学们传达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学习精神和“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同学,大家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

 

   陈乐尧为同学们讲述了与创新相关的知识及理论,他将自己在生活与工作中总结的经验与教训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围绕创新实验的“从哪里开始”、“要准备什么”、“如何坚持”三个上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陈乐尧的讲解条理清晰、实用性和指导性强,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加深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提升了学院的整体学习氛围。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