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9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柳董杰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作者:柳董杰  摄影:王高升

机器人高尔夫比赛现场_副本.jpg

机器人高尔夫比赛

机器人接力赛现场_副本.jpg

机器人接力赛比赛

参赛队伍合影_副本.jpg

“软银机器人杯”2019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于127-8日在南京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南京工业大学等承办。机械工程学院王高升作为指导老师带队参加了足式机器人中的2项比赛,参赛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喜获全国二等奖2项和全国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共设智能机械臂、足式机器人、轮式机器人、空中机器人等五类机器人33项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82所高校以及全国各地26所中小学450余支队伍参赛。竞赛项目精彩,不仅有机器人智慧快递、仓储大比拼,还有机器人100米跑、格斗搏击等大比武。

此次比赛由创新创业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参加,为了确保机器人比赛时运行的可靠性,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的罗权友、刘浩、钟垂、郭文景和电气信息学院创新实验室的李泳欣等同学在赛道上反复测试,不断思考与改进,不断完善机器人的各项功能和参数,使得现场比赛时稳定发挥出了成绩,取得了较好成绩。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等多项专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的好成绩。学院以学科专业竞赛为抓手,积极建设机械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扩大竞赛参与范围和受益面,近年来,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稳步提升。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