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板凳妈妈”许月华为我校学生树榜样

作者:肖恒志 摄影:曹一凡、王磊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1212日下午,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板凳妈妈”许月华,原湘潭市社会福利院院长袁琪受邀在我校二报告厅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彬主持,学院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许月华1岁时父亲病故,12岁时,母亲病故。母亲过世3个月,她又不幸被火车碾断了双腿,成了一位高位截肢的残疾人。后来,许月华被送进湘潭市社会福利院收养,并长大成人。37年里,她义务养育138个孤残儿童,成为了孩子们的“板凳妈妈”。2011年,许月华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

袁琪以《感恩孕育初心 报恩铸就使命》为主题,讲述了许月华的感人事迹。她说,在福利院期间,许月华不怕脏,不怕累,支着小板凳先后照顾了100多位残疾儿童,让他们感受到了母亲般的温暖,被孩子们亲切地称呼为“板凳妈妈”。为了报恩国家,报恩党,许月华动员儿子去参军,并且在丈夫得了癌症时,还劝说儿子继续为国家、为党效力。许月华还在近年开办了“板凳妈妈”敬老院,照顾老人的衣食住行,成为敬老院里老人们的“贴心女儿”。“只要社会还需要我,我就要认真去做”是许月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讲座结束后,工业工程1801班曹一凡表示深受感动,他说,“‘板凳妈妈’许月华用她残缺的身体为社会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让我的心灵深受触动,我会努力学习,将她无私奉献社会的精神传递下去。”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