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必信,行必果”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团课

作者:李伟欢 摄影:欧阳天睿 时间:2019-12-14 点击数:

为提倡同学们树立讲诚信的良好品质。12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2学术报告厅开展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的团课,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彬主讲,机械学院19级团支书和全体团学会干部参加。

肖彬从何为价值观、何为诚信、大学生诚信、诚信宣誓四个方面展开叙述。他指出,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是每个公民必备的素养。并引用曾子杀猪,立木为信等诚信故事诠释了诚信的意义。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勇于向不诚信的行为说不,诚信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是家庭的齐家之道,是交际的交友之基,是国家的为政之法,对于新时代的大学生而言,诚信是待人处事的基础。最后,肖彬对大学生应该如何做到诚信提出了措施和要求,并带领所有与会人员进行了诚信宣誓。

本次团课加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营造了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