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情暖夕阳| 机械工程学院前往湘潭市养老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鲁青、王磊 摄影:杨佳茗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12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前往湘潭市养老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湘潭市养老康复中心传来欢声笑语,循声望去,只见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亲切地交谈。为解决老人行动不便和自理问题,志愿者们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专门为老人设计了智能轮椅和智能床,并向老人们讲述自己设计养老器械的原理、功能和使用用途。志愿者们主动询问老人的需求以及老人们对养老器械的建议,有老人提出,希望设计出一款帮助老人行走的机械脚,能附着在腿上给腿力量,帮助行走。志愿者表示将认真思考老人们提出的建议。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表示期待志愿者们设计的养老器械。随后,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体验了养老康复中心的养老器械,更加深入了解了其设计原理和用途。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