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

作者:曹一凡 刘子汇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Cache_1ebcb74fdd7bb727

 

Cache_4fab55e356b9e620

为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以“抓学风,促班风,建校风”为指导,旨在通过树立榜样的模范作用,引领全院广大同学共同学习。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坚持“学生主体成长,学风主导成才”的学风建设理念,制定了《机械工程学院优良学风示范班级与先进个人评选办法》,建立和完善了学风建设的激励机制。学院注重朋辈教育,鼓励学生互促互学,举办“学业帮扶”、“学业预警”等团体和个体帮扶活动,进一步帮助学生解决学业困难,提升学业成绩。学工办老师组织团学会学习部成员不定期深入宿舍、教室、班级,督促检查学生按时上课、上晚自习,定期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考勤通报。各班级都积极为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而努力,建立班级公约、宿舍文明公约等,公约旨在增强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教育引导学生文明自律。自学院采取这些措施以来,学院到课率、课堂抬头率、学生学习成绩得到显著提升,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涌现出了一大批学风建设先进工作者。

410日,学院在机械楼312会议室举行“学风建设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颁奖典礼。24名为班级学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学被授予学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风专干李星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长远的学习目标,做好规划,不负韶华。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