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预防结核病系列活动

作者:陈敏 吴青瑶 时间:2019-03-27 点击数:

 

 

 

 

    2019324是第24个“世界结核病日”,为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维护社会和谐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防治结核病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包括“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防结核病主题班会、防结核病健康户外环跑活动、防结核病知识竞赛。

    22日晚,学院开展防结核病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主要通过幻灯片演示介绍“世界防结核病日”相关信息、结核病防治及治疗政策。各班级还组织观看相关教育片。宣传片中生动形象的画面让同学们一目了然,很快了解了结核病初期症状和诊疗方法。班会中同学们对怎么预防结核病进行了小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保持室内通风和消毒,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避免受凉和过劳等。

    25日中午,学院于滨江公寓举行防结核病健康户外环跑活动。志愿者们集合完毕后,高举旗帜,响亮地喊出“结核能防能治好,规范治疗最重要”的口号,整个环跑活动持续二十分钟。

    28日晚,学院于机械楼312会议室开展结核病知识竞赛。学习部部长张达主持本次竞赛。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围绕结核病的预防措施、临床表现和治疗政策等知识展开。现场气氛十分热闹,,扣人心弦。比赛中,选手们都精神饱满,认真作答,均以接近满分的成绩通过了第一轮的个人必答题。在平局的情况下,男生组在最后抢答题中凭借惊人的速度抢答成功,以一题之差击败了女生组。最终以机械设计1802班舒采勇为代表的男生组以400分的好成绩荣获了冠军。

    此次“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防结核病系列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控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师生防结核病的意识,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气氛。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