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辩论赛表演赛

作者:曾旖媛 彭巍 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11月4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新校区主教学楼D102教室举行2018级新生辩论赛表演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团学会学习部主办。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阳演、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赵游泳、团学会部分院干以及各学院辩论队部分成员到场参加。

 

      比赛初始,主持人以两个视频引出辩题——“是求而不得更可悲,还是得而复失更可悲”。比赛伊始,正方一辩以泰坦尼克号露丝经历爱情的幸福回忆为反例,论证己方“求而不得的人没有经历过的体验感,因而更可悲”观点。反方一辩则以古人祭奠亡妻时的悲痛为例,认为得而复失后的心理落差感更令人感到可悲,比赛气氛开始升温。自由辩论环节中,反方犀利地指出“露丝其实经历的是天人永隔的悲痛,坏的体验感更可悲。”正方反驳,连体验感都不曾有过才叫可悲。双方辩手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紧咬对方话语中的漏洞,本场辩论赛达到高潮。在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四辩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辩论赛主席一句“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活动拉开了学院18级新生辩论赛的序幕,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急中生智的思维碰撞和唇枪舌战的辩论激情,对学院的学风文化建设产生了积极作用。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