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师“竞赛

作者:吴青瑶 常乾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即将到来的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进一步宣传艾滋病相关政策及艾滋病防治知识,11月11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2会议室举行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师”竞赛。参赛选手从不同的演讲视角入手,围绕“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预防”三个方面进行了演讲。

  比赛中,选手们以小见大、旁征博引,生动、鲜活地揭示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他们规劝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艾,拒绝诱惑,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他们呼吁全社会要消除歧视,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让“红丝带”传递人间真情和大爱。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704班的张达以精美的PPT演示,铿锵有力的语句,真诚地呼吁同学们正确认识并对待艾滋病,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最终荣获一等奖。来自机械电子工程1802班的余巧、焊接技术与工程1801班的李雯获得二等奖,来自汽车服务工程1701班的张永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801班的吕志峰、工业工程1701班的姚爽获得三等奖,来自工程1801班喻湘斌等五名同学获得PPT优秀设计奖。

  此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强化了大家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还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宣传教育氛围。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