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参加2017年湖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李思敏 时间:2017-09-25 点击数:

                                               

                                               

                                               

 

    9月24日上午,由湖南省科协、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17年湖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牧健康养殖中心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印遇龙院士主讲,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提名)傅爱军主持,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老师廖智文、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老师耿晓峰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印遇龙首先围绕“弘扬科学精神,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这一主题,解析了科研工作与科学道德之间的联系,并向大家介绍自己的科学经历。随后,他认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科学工作者应做到以下五个方面:具有诚信、具有责任意识、具有严谨的学风、具有科学的方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印遇龙表示,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依首,是人类社会的基本规范,更加是科学工作者的立身之本。他合理运用大量实例对科学研究工作的严谨性和原创性进行了阐述。学院学生专心听讲,认真记录下重要知识。

 

    学生代表周华蓉发言,倡议学生将创造良好的科学道德环和建设优良学风成为学习和科学研究的主旋律,弘扬科学道德,从自身做起。学生们要努力做到坚持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等先进理论的指导;加强科学道德修养,谦虚谨慎,实事求是;认真学习,夯实基础;紧跟科技前沿,注重成果的创新性和原创性。

 

         最后,省科协工作人员领学《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科技工作者道德行为自律规范》。

 

        参加此次报告会的还有教育厅省学位办余伟良主任、省科学组织宣传部李云部长、湖南科技大学廖湘岳副校长、湘潭市教育局陈利文处长、湘潭市畜牧水产局吴买生总畜牧师、湘潭市科协蒋长湘副主席、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领导和同学、省市机关相关科技人员。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