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志愿者再行“板凳妈妈”敬老院

作者:刘云 时间:2017-12-01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1月25日下午两点,机械工程学院二十余名爱心志者在学工办老师龚旭昱的带领下再次前往“板凳妈妈”敬老院慰问老一辈社会建设者。

 

      当志愿者们进入华坪敬老院时,老人们正值午休时间。在不影响到老人们休息的情况下,志愿者们先自行熟悉敬老院,并在护工阿姨的介绍下,对老人的情况有了基本了解。待老人们起床,志愿者们礼貌地进入老人们的房间,与他们聊天。看到同学们的到来,老人们非常高兴,给大家讲起了自己的故事。志愿者们一边给老人们捶背一边认真聆听,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随后,在龚旭昱的带领下,大家见到了曾获得过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的“板凳妈妈”许月华,当时,许妈妈正在给帮助护工阿姨照顾老人,见到志愿者们的到来,她热情地和大家打招呼,并对同学们在寒冷的天气来看望关心老人的行为表达了感激和赞美之情。在随后的晚餐时间,知道老人们喜欢吃饺子,志愿者们纷纷加入包饺子的行列,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去为老人们送上自己的心意。其中一名志愿者说到:“饺子在中国人心中和汤圆一样,寓意合家团圆,幸福安康,希望我包的饺子能让老人们感受到团圆的暖意。”

 

      在寒冷的冬天,志愿者们用自己地青春热情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传递着温暖与欢乐,大家也从此次活动中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深刻涵义 。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