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德国GFM职业教育集团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作者:程玉兰 摄影:马韵宇 时间:2022-08-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82日上午,德国GFM职业教育集团来机械工程学院进行校企合作相关事项洽谈。德国GFM职业教育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马静华、德国GFM职业教育集团中国区副总经理杨彬、沈阳华晨宝马专家朱岚、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俊鸿、晓光随行人员、学院全体院领导,部分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为现场参观。德国GFM职业教育集团一行来到学校后,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和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他们对我校70多年的办学历史、对学校应用型本科的办学成就大加赞赏,对机械工程学院的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表示充分的肯定。

第二阶段为座谈交流,座谈会在机械楼311会议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国强首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与晓光模具公司的校企合作办学历程;随后,马静华女士就GFM集团的基本情况、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的特征和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了解,德国双元制办学模式是一种国家立法支持、校企合作共建的办学制度,即由企业和学校共同担负培养人才的任务,按照企业对人才的要求组织教学和岗位培训,该模式是德国经济腾飞的秘密武器。这种办学模式与学校一直在坚持的卓越计划校企联合培养有异曲同工之妙。双方针对我院在人才联合培养、德国教学资源引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