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10月9-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材料成型1801班王灿同学、焊接技术1701陈香泉同学在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机设1781赵勇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这是我校学生第二次参加此项赛事并再获佳绩。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等全国290所高校的869名选手和近600名指导教师参加,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从7月推迟到10月。我校进行了校内预赛,选拔赛,最终确定王灿、陈香泉、罗蒸蒸代表湖南工程学院(领队彭小敏老师),赵勇、彭起量、张菡代表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领队孙小刚老师)参加全国复赛和决赛。选拔赛后,六位选手在董丽君、孙小刚、彭小敏等老师的指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精心研究、刻苦训练、不断总结提升实验技能,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作为一项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金相组织”而得名。大赛旨在提高高校大学生的实验技能及动手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是目前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2020年大赛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我校通过组织学生参赛,提高了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加强了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