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邀请电子科技大学黄洪钟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张阳演 摄影:张阳演 时间:2020-10-17 点击数:

1016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黄洪钟教授应邀在机械楼311会议室作主题为《大型复杂装备剩余寿命预测的若干难点与热点问题》的学术报告,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伍星、湖南工程学院科技处处长黄中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覃波和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魏克湘主持。

黄洪钟指出,在产品剩余寿命预测研究领域,产品的监测大数据可以被有效地利用以对其剩余寿命进行精确且稳健的预计,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方法得到了研究者前所未有的关注。他结合具体实例,介绍了寿命预测方法及其面临的技术难点,解析了寿命预测的五个研究热点,并围绕寿命预测精度、寿命预测结果的可信度、小样本多参数退化的重大装备的寿命预测、大数据背景下的PHM、数字孪生技术在寿命预测中的应用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大型复杂装备剩余寿命预测的热点问题。报告会气氛活跃,师生们全程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机械工程学院白泉博士说到:“这次学术报告让我了解到大型复杂装备剩余寿命预测的前沿知识,为我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方向,真是让人受益匪浅。”

通过举行本次学术报告会,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对大型复杂装备剩余寿命预测关键技术的了解,激发了大家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