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荣华教授来我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作者:李婷 摄影:陈嘉琪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1014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荣华应邀在机械楼312学术报告厅作主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标准和主线、底线要求》的讲座,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魏克湘主持。

杜荣华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他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应聚焦以毕业要求为重点的“主线”要求和以产出评价为重点的“底线”要求;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他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持续改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他表示,持续提升质量是专业认证的价值所在,专业认证要在转变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培养学生能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功夫。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就专业认证相关问题与杜荣华进行了交流。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